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纲、马红彬讲话精神
2020-04-07 09:47: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杨杰)近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仇振芳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纲在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三要坚持一心一意为人民;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重讲解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区委“136”工作举措的内容。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韶阳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深入解读,并就会议提出的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业务部门对照岗位职责,列出清单,抓好落实。

仇振芳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先进,对去年各项检察工作认真进行大“盘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加强和改进的硬性措施,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争创一流检察业绩。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纪律警示教育,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典型,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广大检察人员守小节、明底线、知敬畏,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严肃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