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举办6.26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29 10:04: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竹芸 田哲斌)2020年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上午9时,尧都区在鼓楼广场举办主题为“牢记嘱托勇担当 创建禁毒示范城”的6.26禁毒宣传活动。副区长、区禁毒委员会主任、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亢建基、政委崔雪红同志,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褚韶勇和区公安局禁毒大队、防暴巡警大队、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主持。


  师安平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形势,提升危机意识。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禁毒斗争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抓好阵地建设,落实社会责任。把禁毒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去考虑,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推进,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全民禁绝毒品的浓厚氛围。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犯罪。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抓好禁吸戒毒工作,推动全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坚决打赢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面向禁毒旗集体宣誓,禁毒民警和彩虹社工设置禁毒宣传台,摆放毒品模型,给群众散发禁毒宣传彩页、购物袋等物品,现场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广泛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市民群众、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侵害,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让大家关注中国禁毒、山西禁毒等公众号,签订电子版禁毒承诺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筑牢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游戏互动环节将禁毒宣传和趣味游戏相结合,把毒品知识、辨毒技巧等融入游戏中,以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现场涂鸦、拍照打卡等方式进行,现场的市民群众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进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到了禁毒防毒知识,认识到只有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走好健康的人生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