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缅怀先烈寻初心 回溯历史担使命——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追寻初心、勇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0-07-01 16:30: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伟  通讯员:杨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传统,强化党性修养,不忘既有初心跟党走,激发使命担当谱新篇,6月28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追寻初心、勇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部分优秀党员干警前往侯马市彭真故居纪念馆、曲沃晋国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彭真故居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彭真同志铜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观看了彭真同志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经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业绩。大家对彭真同志在70多年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真理不懈追求、对工作求真务实、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的风范甚为敬佩、深受感动。

  在晋国博物馆,干警们参观了博物馆文物展厅、发掘史展廊、车马坑、晋侯墓地遗址陈列等,对晋国六百余年历史的传承,西周礼乐文化的呈现,晋文化考古的成就有了更深的的认识,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加深了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这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触动、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尧都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