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女子走失20载,尧都民警帮助寻亲
2020-09-03 14:37: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8月28日,在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河底派出所和四川成都市东部新区公安局的携手努力下,小毛(化名)来到尧都区河底乡东安村,终于见到了她失散20年的母亲胡某。

  “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河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进行摸排,今年5月末,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东安村二组村民吴某某的儿媳胡某属无户口人员,而胡某存在智力障碍。

  民警多次上门询问了解情况,胡某语言表达不清,从零碎的信息中得知她父亲叫胡某明,和前夫育有一女叫小毛,老家是四川简阳毛葭公社的。胡某来到东安村快15年了,问及是怎么辗转来到这里的,她全都忘记了。

  民警根据她的口音等情况,进一步核实胡某的户籍信息和父亲的家庭住址,向四川成都市公安局发送协查函,请协查胡某和家人的身份。

  8月初,河底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东部新区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胡某是20年前走失的,现年48岁,其父亲名字和胡某表述一致。进一步DNA比对,胡某与父亲的DNA匹配成功。

  8月27日,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带着小毛来到尧都区公安局,在两地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经过积极工作,小毛终于和失散20年的母亲团聚。(闫竹芸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