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警方成功止付电信诈骗涉案资金198.6万元
2020-09-03 14:39: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临汾尧都警方依托“一长三班”接处警全流程盯办工作机制,高效联动,快速拦截,成功止付电信诈骗涉案资金198.6万元。

  8月25日16时许,临汾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财务人员小雨(化名)到尧都区公安局报案称:有人冒充临汾市某局财务人员以支付购车款为名,让其添加对方财务人员QQ进行联系沟通,进行支付购车款。

  因公司近期确与临汾市某局签订服务项目,小雨添加了对方财务人员的QQ,并将公司的公户帐号发给对方,对方称公司帐户有问题,钱转不过去,已将购车款打入了公司董事长个人帐户。

  随后,嫌疑人在QQ上冒充公司“董事长”(QQ号、头像、昵称与董事长相同)套取公司流动资金情况,要求小雨向某建材公司转账110.6万元,并多次催促转帐,小雨就从公司账户分5笔将110.6万元转至“董事长”指定的账户,操作完成后,小雨给董事长打电话进行核实这才发现被骗,拨打市局110报警。

  接报后,市局110指挥中心“反诈专席”第一时间推送警情至尧都区公安局电诈专班,小雨来到尧都区公安局,电话专班民警立即开展接报案、紧急止付及调查取证工作,于当日17时许成功止付涉案资金198.6万元,其中包括临汾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被骗资金110.6万元。

  目前,临汾尧都警方将涉案银行帐户的198.6万元资金予以冻结,案件侦办和被骗资金返还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示:诈骗分子手段翻新、层层设套,大家要谨记不听、不信、不漏、不转的“四不”要领,遇到转帐、收款等重要事项,一定要和当事人见面或电话核实,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采取紧急措施止付挽损。(闫竹芸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