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窗口标兵】汾西县公安局---出入境师潇捷
2020-09-17 10:21: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感知一座城市的温度,最直观的地方便是窗口。方寸窗口投射城市形象,点滴服务见证为民初心。无论是市民出国(境)旅游、学习、考察,还是国(境)外人员来探亲、经商、居住等,都必须经过一道“国门”,便是公安出入境办事窗口。

  你好,请看镜头拍照

  你好,请采集指纹

  你好,请扫码缴费

  作为一名出入境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师潇捷每天的工作基本就是从这几句话开始的。师潇捷,女,出生于1995年4月,大学本科学历,2015年参加工作。

  方寸窗口,始终将心比心

  师潇捷工作在窗口一线,一直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宗旨,竭警利于民、倾警暖民心,凭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面对群众。从事出入境工作以来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用爱心、诚心、恒心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咨询问题,认真办理每一份证件。

  面对每一位办证群众,她始终能耐心细致,面带微笑,说话也风趣幽默,无形间化解了许多不满和矛盾;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把群众满意放在首位,竭诚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急群众之所急。

  无私为公,始终正气浩然

  出入境窗口是公安工作形象在老百姓心中的一面镜子,出入境工作人员的行为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公安的直观印象。作为一个为民服务的窗口,经常会有群众因为高效的服务送“心意”上门,也经常会遇到群众丢三落四将财务遗失窗口。无论是面对哪种情况,师潇捷始终都能做到公正无私,在出入境这些年来,她从不贪图“一针一线”,无私正气的形象让到出入境办证的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2019年年中一天出入境窗口挤满了办证申请人,出入境人员都在前台忙的不可开交,心细的师潇捷在工作台面上发现了有人遗忘的手机和钱包,经询问并非在场的申请人留下的,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现金少许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物品。在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期间,她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到手机和钱包为上午前来办证的申请人王某(女)的,并根据其在出入境数据库中填写的紧急联系人手机号,联系到其的家人,并及时告知其家人通知失主前来领取手机和钱包。下午18时左右,失主王某通过其丈夫的手机与师潇捷取得联系前来认领手机和钱包。她为了方便失主尽快拿到手机,一直等待在大厅门口,二十分钟后失主到来,第一时间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拿到手机后非常激动,称中午着急接孩子,手机和钱包遗落了还不知道,幸好及时发现,热心帮忙联系到家人,手机和钱包失而复得,并再三对师潇捷的行为表示感谢。

  学以精业,始终好学精进

  众所周知,出入境管理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知识性很强的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改革工作以来,出入境邻域业务内容多次调整,面对几乎每天都在变化的现实压力,师潇捷将学习作为贯穿改革工作始终的第一任务,自我加压充电,不断提升素质。为了能提升出入境窗口办证群众的获得感,她坚持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针对需要学,遇到不懂的地方,不仅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还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材料,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与专业理论相互印证。正是凭着这种肯吃苦、肯钻研的劲头,本就聪慧的她迅速掌握了各类出入境证件的办理规定及流程,并不断成长为理论丰富、业务过硬、能够独当一面的窗口小能手。她办证效率高几乎受到窗口公认。

  作为汾西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员,师潇捷觉得很骄傲。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干一行、爱一行,师潇捷宁可让自己麻烦,也不让群众烦恼,服务零距离,满意在窗口,无数个日子的坚守,已经凝聚成岁月的芳华。“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在方寸窗口,师潇捷一直努力践行这一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