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租客“失联”,尧都公安民警帮助查找
2020-09-23 10:04: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日前,群众将一面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汾河派出所民警手中,对公安民警帮助他们寻找租客的事情深表感激,对民警高度负责的精神致以敬意。

  工作中,汾河派出所把“三零”单位创建和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结合起来,积极化解群众身边的不稳定因素,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9月10日,辖区三淇村村民张某某和郭某某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今年7月,外地务工人员何某承租了他们两家位于309国道附近的民房,房租迟迟未给,人也联系不上。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通过派出所流动人口管理系统查找,并联系村干部走访调查,排查到何某在辖区一在建工地打工,民警随后联系到工地负责人核实,找到了承租人何某。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就房租达成协议,房屋租赁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派出所民警在解决问题的同时,现场进行法律宣传,指出了双方在出租房屋管理和外来人口登记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他们按照“一标三实”要求,及时到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主动接受公安机关管理监督,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闫竹芸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