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乡贤街派出所全力开展反电诈百日宣传攻坚行动
2021-01-14 10:46: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全面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频发、高发的态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低发案率,根据市局安排部署,直属分局乡贤街派出所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千名民警进万家,携手并肩反电诈”宣传攻坚行动。

  压实责任,强动力。2021年1月4日乡贤街派出所召开“千万民警进万家,携手并肩反电诈”会议。为了使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里,分局领导、派出所领导、基层民警层层签订责任书,用责任传导压力,让全体民警、辅警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共签订责任书65份。

  舆论导控,添活力。手机是现在群众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阵地,乡贤街派出所利用自媒体、微信群,抖音等社交软件,将对反电诈宣传资料的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每一位有手机的用户都能收到、学习到反电诈知识。在辖区共建立民警、社区领导、村民小组、楼宇长、物业等微信群208个,辖区电子屏126块,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宣传。

  承诺保障,守钱袋。为了做到家喻户晓,乡贤街派出所召开辖区入户安排会议,目前已签承诺书500余份。通过以上工作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态势有所下降,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截至2020年1月13日,在乡贤街派出所辖区暂未接到诈骗警情,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率。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