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公安:“智慧安防”助推平安建设
2021-03-31 16:05: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期,尧都区公安局汾河派出所以“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力侦破“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关切关注的民生案件,发挥“枫桥式派出所”智慧安防平台在控发案、破积案、护平安方面的作用,先后抓获涉嫌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平安建设。

    男子盗窃被抓现行
    3月3日,汾河派出所在辖区治安志愿巡逻队员、小区居民的协助下,抓获涉嫌盗窃违法行为人吕某某。经查,当日20时许,吕某某窜至汾河办事处某小区,在盗窃一辆电动车前筐内物品时被巡逻队员和车主抓了个现行。接警后,汾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阅小区智慧安防平台,确认了违法行为人吕某某进入小区的活动轨迹及违法行为。证据面前,吕某某承认其所犯违法事实。

    男子“拆大门”被抓 
    3月15日,该所民警巡查时发现并破获一起涉嫌盗窃案件。经查,当日11时许,赵某某骑一辆电动三轮车窜至辖区某小区无人居住院落,拆掉一个宅院的一扇大门,又在另一个宅院盗取铁钳等物品,巡防民警当场控制赵某某,扣押作案工具和盗窃物品。经询问,赵某某如实交代违法行为事实。

    偷电动车的就是“他”
    汾河派出所梳理研判盗窃积案,对“智慧安防”平台提取的视频进行了多遍的筛查比对:发现一个身穿白色短袖、头戴黑色帽子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近三年来,办案民警一直不放弃侦查,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和核查比对,终于锁定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3月18日,派出所、刑警大队、巡警大队紧密协作,果断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查,2019年8月23日,李某窜至汾河办事处某小区内盗走一辆电动车,得手后,将电动车低价卖给他人,从中获得350元。 
    目前,上述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尧都区公安局依法分别采取行政处罚和刑事拘留措施。 (段光耀 田哲斌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