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男子顺手牵羊盗窃电动车,尧都民警顺线追踪抓获偷车贼
2022-05-19 10:40: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聚力破小案,用心护平安。近日,尧都区公安局段店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强化侦查,顺线追踪,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并追回被盗的电动车返还给失主。
  5月1日,段店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在一处在建工地干活时,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却被偷了。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们详细了解情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走访调查,调阅工地和附近小区的视频。经过视频追踪和排查比对,办案民警锁定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经过排查,获知刘某骑电动车出行的踪迹后,于5月4日将其抓获,并查扣被盗电动车。经查,5月1日15时许,违法行为人刘某行至某在建工地时,看到停在楼下一辆电动车没有落锁,车钥匙还挂在车头,便“顺手牵羊”将电动车偷走。
  被抓后,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目前,刘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5月13日,失主张某从派出所领回被盗的电动车,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交给办案民警表达感谢之情。(闫竹芸 田哲斌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