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陈忠辉调研临汾市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19-09-12 09:46:13 来源:临汾日报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9月11日,副市长陈忠辉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尧都区、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临汾市“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陈忠辉一行先后来到市区尧丰市场、万佳福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仓储加工基地、大丰超市。每到一处,陈忠辉都详细询问各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各企业食品进出货台账、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安全管理、生产加工流程、制度规范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等进行深入了解。

 陈忠辉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尤其是“两节”期间,群众食品消费量大,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降低标准。

 各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监管,做到关口前移,控制源头,摸清真实情况,认真分析,找准问题隐患,落实好风险监测和评估预警;

 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时段的监督抽检和日常巡查;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舆情处置预案;严厉打击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行为,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记者 郝海军)

 原标题:陈忠辉调研市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