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专题丨医护人员齐学消防安全“ 处方”
2022-05-17 22:5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
  为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5月7日上午,临汾市宣安消防科技中心宣传员王教官为医护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送上安全“处方”。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王教官从近几年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医院容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剖析讲解,针对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进行强化培训指导。

消防灭火用具的认识及使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体,讲解声情并茂,浅显易懂,让在场人员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的消防实操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医护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问卷,进一步深化了培训内容、检验了培训成果。

演练活动现场

  院长再次强调安全工作大于天,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强调手术室、住院部、病案室等医院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全院医护职工要进一步把我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防范指南 敲重点

一、浓烟是火灾中的“第一杀手”,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数是烧死者的4-5倍。
浓烟的危险性
1.浓烟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2.火场中的浓烟和气体还可导致人吸入性损伤。
二、正确使用灭火器四字口诀
1. “拔”,即拔掉插销;
2. “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
3. “瞄”,即瞄准火焰根部;
4. “扫”,即扫灭火焰部位。

三、增强逃生技巧 “ 三要 ” “ 三不 ”
1. 要组织疏散逃生 寻找出口;
2. 要拨打报警电话;
3. 要扑救初期火灾;
不乘普通电梯;不轻易跳楼;不贪恋财物。

四、火灾逃生毛巾妙用
火灾发生时,湿毛巾折叠为八层,可以有效消除烟雾浓度的60%。
毛巾打湿、拧干、对叠三次,就变成了8层,这个时候再往脸上盖,比较好呼吸。
五、拨打“119”消防救火不收费。

颈肩腰腿疼痛专科
  我院始终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以疗效为根本,以微创为特色,以平价为原则,以科技为先导,以人才为基础” 的经营管理理念,全心全意服务颈肩腰腿疼痛病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