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霍州公安交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 驾校“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22 14:37: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21日,霍州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小环带领车管所、宣教科民警进入辖区霍州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片段,给全体学员敲响了安全警钟,得到了安全警示;结合近年本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民警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指出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介绍了遵章守法的重要性;每位学员在拿证前,民警组织学员们进行文明驾驶宣誓仪式,通过庄严的集体宣誓,进一步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及法律的敬畏,提高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最后民警对现场学车的新驾驶人发放了宣传材料并对“放管服”十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五个一”宣传进驾校活动,效果良好,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受教育人数6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学员们认识到了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发生,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