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山洪灾害“来袭” 霍州市集结队伍火速救援
2019-08-26 08:43: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义城村蝴蝶谷河道水位已达到预警水位,还在一直上涨,沿河下游10户住户面临危险,情况紧急。”

   “立即启动防御预案,并带领防汛应急小分队转移人员。”

     8月23日,霍州市开展防汛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演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演练场地选择在陶唐峪乡义城村蝴蝶谷广场,演练以天降特大暴雨,义城蝴蝶谷河道水位超出预警水位并且在持续上涨为背景,对沿河下游十余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乡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转移组、抢险救援组、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治安秩序组各队伍迅速集结并全身心投入救灾工作中。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救援,警戒区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60余人,转移受灾群众90余名。演练过程中,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处置及时合理,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责任编辑: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