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汾市区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综合 缓解开学季交通压力
2019-08-28 09:42:38 来源:临汾日报

近日,位于市区解放西路的平阳中学和精华中学陆续开学。这两所学校大约有6000余名学生,对于道路交通整治小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西片第一小组工作人员朱建告诉记者,解放西路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经过治理后,已经少了很多,但开学后,每天开出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就有100余张,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00余辆。

记者看到,在上学、放学两个时段,该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大。为了接送孩子,一些私家车、电动车临时停靠,使得原本就不是很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部分学生还肆意在车流量中奔跑走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西片第一小组组长陈延军说,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混乱有很多原因。学生集中上学、离校,使得接送车辆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加;校园周边的停车资源严重不足,使得大多数车辆不得不停在路边,占用道路;有些车主、行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节省时间抄近道、随意掉头或转弯,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很难管,但不得不管,也不能不管,只要动脑筋、花力气,办法总比困难多。

“希望您在接、送孩子时,一定和孩子约定好,在校门口两侧30米以外,最好在50米以外定点接送孩子。上学时,孩子下车后,最好不要掉头,直走几百米,在鼓楼西就可以分流。这样一来,学校门前秩序井然,学生安全就更有保障,也能让孩子享受到健康文明教育环境的熏陶。”这是平阳中学德育处发放给学生和家长们的安全倡议书。为了解决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这一影响示范路创建的制约性问题,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西片第一小组的工作人员在陈延军的带领下,找问题、想办法、积极主动地出谋划策。他们和整治片区内的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制定安全倡议书,由学校通知各班班主任,再由班主任发到班级微信群或者开班会告知学生,做到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引导家长,让学生和家长为示范路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