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洪洞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洪洞县公安局召开
2019-08-28 10:14: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宏伟)党建观摩促交流,示范引领树品牌。8月26日上午,洪洞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郑步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欣,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栋,市公安局机关党办负责人樊文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君燕、县直工委书记董鸿莉,以及县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一起参加了观摩。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观摩洪洞县公安局党建工作和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三大板块。

   第一板块:大槐树派出所第二党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

   早上8时30分,大槐树派出所第二党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化党建引领 凝聚环境整治合力”。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洪洞县公安局大槐树派出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公安民警党员在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白利锋主持本次活动,支部12名党员全体参加,活动共有七项议程。党支部书记白利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出台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环保法规政策;集中学习结束后,该支部党员、派出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郭彬将支部其余11名党员分为三个小组,组织开展了环保知识竞赛,达到了巩固学习的效果;紧接着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全体党员在大会上表态发言,谈思想认识、找短板不足、提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实际作公开承诺;接下来,为该支部5名8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回顾入党以来自身的成长与变化并作出承诺,党支部向他们赠送了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和“政治生日”纪念卡,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携带党费证在“党费缴纳处”缴纳了8月份的党费;最后,支部书记白利锋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作点评。 

    第二板块:观摩洪洞县公安局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后,观摩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查看了大槐树派出所指挥中心、调解室,观摩了洪洞县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馆、机关一总一支、防暴队党支部、治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软硬件情况,对洪洞县公安局以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洪洞县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馆融合政治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党性锤炼等元素,由党员教育厅、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室、党史馆、阅览室、小会议室等组成,集“教育、活动、管理、交流、服务、展示”六大功能于一体,通过“看有形象、听有解说、学有内容、赶有榜样、干有目标”全景式党性体验,使广大党员民警在工作中,即可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第三板块: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观摩结束后,在洪洞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郑步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涛,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栋,市公安局机关党办负责人樊文晶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晖主持。

    会上,观看了洪洞县公安局党委党建工作宣传片《永远跟党走》。张晓晖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栋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他指出,去年以来,新一届洪洞县公安局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县委和省厅、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局党委“转作风、换思想、强责任、促改革、见实效”大讨论作为凝聚全警思想共识、提振全警精气神、振兴洪洞公安的有力武器,把“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作为彰显新时代洪洞公安铁军形象的有力抓手,明确以“一个支部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一面鲜艳旗帜”为局党委党建号令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刺刀见红的勇气,短兵相接的魄力、铁军鏖战的作风,千方百计保驾护航、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为局党委战斗号令,局党委“对党忠诚炼‘铁心’、服务人民炼‘铁肩’、执法公正炼‘铁拳’、纪律严明炼‘铁身’ ”的要求已成为全局民警思想共识,呈现出敢打必胜、铁军鏖战、扫黑除恶、奋创平安的洪洞铁军精神风貌,打造出“守莲花城、结槐乡情、逐飞虹梦”的洪洞公安党建品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涛对洪洞县公安局党建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作工作安排。她指出,洪洞县公安局党委以党建引领公安工作,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成效明显。这次观摩给“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县直各级党组织应该规范主题党日开展方式。就机关党建上半年工作总结,她指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严肃规范,机关单位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高涛强调,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再发力、再提高。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明确10项具体任务,把我们党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要抓好县直机关“三基建设”。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力推进2019年度全县“三基建设”确定的9个方面45项重点任务。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通过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党员教育管理、抓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助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郑步电对近年以来洪洞县公安局以党建引领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加强机关党建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加强机关党建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需要,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需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二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找准强化机关党建服务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思想建设这个灵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正风肃纪这个关键、服务大局这个根本。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践行新时代党组织路线相结合、与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抓好机关党建的质量水平。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把握好机关党建特点规律,要建强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从而为实施“五大战略”,实现“保优夺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狠抓具体工作落实,全面对标保优夺魁,倾力打造一批有鲜明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不断开创洪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