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岳普煜主持召开临汾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9-10-24 10:41:49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主持召开临汾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市领导董一兵、李云峰、陈小洪、张建平、周计伟、李朝旗、陈纲、郭行杰、刘文华、常青、郝忠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常委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各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要提升管网治网能力,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要加大投入力度,建强专业队伍,强化技术支撑,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奋勇争先,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决战决胜、如期完成,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陈希同志讲话与贯彻落实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举措、紧扣主题主线,落实好省委“1+4”部署要求,突出抓好8个专项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改进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注意听取群众评价。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提空口号、不做表面文章,特别要防止层层加码、给基层造成负担。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临汾市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完善配套制度,压实“关键少数”责任,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体系建设,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邱睿)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岳普煜主持

(责任编辑:孙国祥)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