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曲沃县“最美警嫂”
2020-02-13 15:58: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文杰)张巍,中共党员,1989年入伍,2006年转业到交警大队工作,2012年仼城市中队负责人,他从警10余年来,敬业奉献、吃苦耐劳,通过他和中队干警的共同努力,曲沃县县城道路交通秩序逐年变好。先后获得“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曲沃榜样”等荣誉称号,在这些荣誉称号背后离不开默默无闻支持跟理解他的“警嫂”刘素云。

  经常有人这样描述警察与警嫂:“如果一个男人投身警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如果一个女人嫁给警察,那么她的爱情也不再属于自己!如果说女人是社会的半边天,那么警嫂就是警察那片蔚蓝的天空!”

  刘素云作为一个普通的职业女性,几十年如一日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她甘愿做丈夫的坚强后盾和贤内助。

  在家人的眼中,她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一个好朋友、好伙伴;在孩子的眼中,她是一个好妈妈。而她自己这样说:“爱他,也爱他肩上担负的责任,爱他,就要为他撑起半边天!”,这一句话虽朴实无华,却恰恰诠释了最美警嫂无比高尚的品格和深刻的内涵。

  时光荏苒,走过蹉跎岁月,作为一名普通的警嫂,她用执着领会“警嫂”的内涵,用行动践行“警规”的责任,为他的工作付出辛苦,为他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因为她爱丈夫,所以也爱他的这份工作;因为爱他,所以也爱他对事业的热情。张巍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对待工作负责,勇于担当。在2019年被授予“曲沃榜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2020年他继续书写忠诚与担当,临危请命,认真履责,严防死守,在曲沃的南大门,筑起了坚韧壁垒。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员,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使命!“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警嫂,奉献最多,索要最少,做事有声有色,做人不屈不挠,一部时代的教科书,一座人生的立交桥,平平常常的名字,伟伟岸岸的称号!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