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曲沃人民的“防护服”——人民交警
2020-02-18 10:12: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文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记报酬,不论生死,挺立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是不怕,而是肩上担负着责任,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也是他们尽全力死守这条防线——曲沃“南大门”。
 
  
曲沃县交警大队四中队负责人严明
  
曲沃县交警大队四中队队员高小俊
  临汾市曲沃县北董疫情检查站系省道S234是临汾市连接运城市的一个重要卡点,也是曲沃县“南大门”,在曲沃县交警大队四中队负责人严明的带领下,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民警、辅警就是一个标兵,在严明和高小俊等同事们的努力下,为曲沃县人民做好一套安全的“防护服”。

 
  “警察”背上的这两个字包含的是责任担当与义务;“警察”这两个字对他们来说也是挺身在前。在工作中,拄着拐杖执勤的严明总让很多人心疼,他的腿伤也是在年前一次执勤中不慎腿骨骨折,原本计划假期复查伤情,但在疫情到来时,他却奋不顾身的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本就受伤的腿变得更加肿胀疼痛,可他仍然选择继续坚守岗位,没有退缩,虽然他是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但是他自认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一名交警,他应当跟其他的同事们一样坚守一线,永不退缩,坚决守好曲沃“南大门”。
 
  视频里严明与女儿视频,疫情打响后他有二十天都没有见到家人了,也没有机会抱抱自己的女儿,女儿接通视频问到爸爸“您什么时候回来呢”“我想您了”简单的两句话让这位父亲忍不住落了泪!他能忍受肿胀疼痛的腿坚守工作岗位,他是一名宁流血不流泪的战士,但面对亲情他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他们的身体也一直是大家所牵挂的,走进帐篷就能看到热心群众捐助的纯净水和方便面。在特殊时期,勇敢“逆行”这是职责,更是义务,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壮烈事迹,一直重复着每天24小时的岗位工作。
  你们是人民幸福的使者,你们是交通安全的导航灯;你们是生命的保护神,你们是平凡工作的英雄。人民向你们问候!向你们致敬!赞美你们,人民的交通民警!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