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电动自行车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8-04 10:28: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伍平 孙典梅)为规范临汾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加强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8月3日,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对电动自行车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祁军社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实行实名登记管理的相关内容,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民警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深入贯彻4月23日市政府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题汇报部署要求,市公安局牵头起草了《临汾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经市政府同意,于2020年7月1日以市政府的名义发布了通告。对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和通行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其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和日常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理好方便群众出行与保障公共安全之间的关系。目前,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自8月4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集中上牌工作,上牌期限为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为确保市民方便快捷办理,交警支队研发了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设置了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网络。在全市设立1处电动自行车服务中心及70个便民登记网点,为群众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登记申领业务,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近办理,确保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