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践行训词精神 守护家国平安】为生命开道,尧都公安交警紧急救助危重病人
2020-10-09 09:5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闪烁的警灯、急促的警笛

  尧都公安交警闻警即动

  为生命开道、与时间赛跑

  为患者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救助心梗病人

  10月3日,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心梗老人从翼城转院到临汾市中心医院急救,现救护车正在高速上,即将抵达临汾高速口,请予协助。

  警情就是命令,五中队负责人赵维明立即组织执勤民警赶往高速口等候求助车辆,11时许,救护车从临汾高速口驶出,民警亮警灯鸣警笛示意其跟上警车。为了赢得抢救时间,民警一边用对讲机群呼沿线民警配合管控,一边实时喊话,提醒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在民警的帮助下,仅用了15分钟就将载有老人的救护车引领至临汾市中心医院,并将老人护送到急诊室。

  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10月4日,家属将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交到民警手里,感谢尧都交警危难之时予以援助。

  生死时速!护送孕妇就医

  10月4日中午13时40分许,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乡宁一孕妇难产,急需从蒲县到临汾就医,请予协助。”

  时间就是生命,交警三中队长石和立即带队火速出发,在国道520线红星岭路段与报警人车辆汇合后,民警当即拉响警笛带路赶往医院,喊话其他车辆让行。同时,通知沿线交警执勤进行车流疏导,护送车辆快速通过拥堵路段。14时30分许,孕妇被平安顺利送达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闫竹芸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