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尧都区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再掀新高潮
2019-09-05 09:20: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麻烦你,我报一个瑜伽班”,“我想学太极,你给看看还有没有名额了”,“我早上6点半就来了,先给我报吧”!

9月2日,是尧都区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的第一天,校园内人头攒动,老人们接踵而至,为了报到自己心仪的专业,他们早早地就来到学校,纷纷在报名处排起了长龙。

老年大学开办20年来,根据时代发展和老同志需要,设置、调整课程内容,开设文史系、声乐系、舞蹈系、器乐系、养身健身系、生活艺术系六大系,30个教学班,保证学员多学科选修;在教学形式上,实行动静结合,讲求实际、注重实效,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讲座报告会、讨论会、诗歌朗诵会等,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及参与性。在教学方法上,强调理论联系实际,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课堂内外结合,学习与实践结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新增设了硬笔书法、眼部保健、新闻采写、服饰4个专业。

据统计,仅2号当天上午,老年大学所有专业报名总人数为821人次,其中瑜伽、摄影、模特等热门专业不到30分钟就报满了。截止4日,新注册学员353人,总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600余人次。

“现在退休了,与其把时间浪费有麻将桌上,不如学点知识好,可以与时俱进,不被时代淘汰。”一位刚从单位退下来的阿姨的话,代表了众多求学的老年人的心声,也体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生活追求。(闫晓倩)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