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博采众家之长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09:08: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近年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坚持“走出去·拓思路·取真经”的学习态度,积极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学习先进经验,促进自我提升。学校领导带领老师们南下北上、东奔西访,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用诚意叩开一所所名校的友谊之门,领略晋城一中、忻州一中等三晋名校的独特风采,感受衡水中学、郸城一高等超级中学的教育内涵。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汲取各大名校精华,在临汾这片教育的沃土上深耕细作、潜心育人,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众多成绩面前,学校依然没有停下走访学习的脚步!
  2020年1月9日—11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校领导又怀抱一颗见贤思齐的诚心,前往全国教育发达省份——广东省进行考察。他们走进广州、深圳的五所优质中学,开展交流学习,缔结友好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国际高中项目、IEP(爱培国际)项目。华师附外秉承“更中国、更世界”的办学理念,以“学习者为中心”,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世界人为办学目标。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校领导团队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泽芳就国际化办学亲切交谈
  同盛实验中学一直致力于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着力培养具有广博的知识、突出的外语能力、独立创新的思维,并且是健康快乐、富有爱心与责任感、适应未来的国际公民。华师附外在国际教育、世界课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探索国际教育的同盛实验中学非常有借鉴价值,必将推动其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是深圳首个超万人的民办名校,广东省一级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深圳市、宝安区两级高考先进单位和办学特色奖。学校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基地”“科技教育基地”“美术学院生源基地”“体育特长生培养基地”。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校领导团队与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校长郭云峰等领导合影
  该校大力发展艺术、体育与科技等特色教育,积极拓展学生升学渠道,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难发现,该校的特色教育理念与同盛实验中学不谋而合;比照该校做法,同盛实验中学校领导希望进一步优化各类社团的课程安排,努力挖掘学生的兴趣特长,使之成为人生最具闪光的价值。
  深圳中学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是一片让学生成オ、让学生创造、让学生全面发展的沃土,是一座集校园、花园、乐园于一体的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深圳中学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校为目标,旨在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贾校长与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合影
  同盛实验中学校领导参观了深圳中学,并与该校校长朱华伟进行了深度交流,见识了深圳中学实施素质教育和教育改革所结下的累累硕果,在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科技教育、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受启发。
  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中国十大名牌中学,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的“全国十佳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建校以来,广东实验中学培养了七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广东实验中学携手广东联通聚力打造教育信息化发展样本,将新技术、新应用渗透于日常教与学,利用5G点亮未来课堂。网络课堂是今后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同盛实验中学将借鉴该校网络教育的做法,以丰富内容和创新模式,推动教育信息化在学校落地。
  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番禺学校秉承“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现代人”的教育理念,既重视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和合格公民,也关注学生个体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开展生命教育、人格教育、生涯指导等,努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职业成功、人生幸福奠定素质基础。
  参观过程中,同盛实验中学领导就办学理念、管理制度、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德育工作等方面认真观摩学习,并重点围绕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新高考下的学校工作、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与该校负责人进行细致了解和认真交流,学习先进成功经验,思考今后的改革发展方向和举措。
  博采众家之长,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吐故纳新、不断扬弃学习的同盛实验中学,必将朝着“临汾强校 三晋名校 百年同盛”的宏伟目标,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