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热血青春丨毕业返校学子VS高三学子篮球对决精彩上演
2020-01-17 08:46: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校歌的旋律一出来,我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了,思绪瞬间回到了在同盛实验中学的六年时光里。那些爱生如子的老师、青春上进的同学,他们熟悉的脸庞在我的脑海里一一浮现;那些曾经一起表演的舞台,一起上社团课的场馆,一起挥洒汗水的操场,一起奋笔疾书的教室,像电影片段一样一幕幕重现。
  此刻,对于我来说,不,应该是对于站在这里的每一个再次回到母校怀抱的我们来说:篮球的意义,不仅在于运动与健康,更在于青春与热血。”
  ——原野(原高中圆梦一部文A班学生,现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
  1月15日晚,一场特别的篮球比赛在艺体馆举行。重返母校的大一学生和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进行了一场“情牵同盛 薪火相传”篮球联谊比赛,旨在让学生把同盛精神和圆梦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联谊比赛中,队员们进攻、卡位、防守、抢篮板,比分交错上升,扣人心弦。每个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精彩的三分球、精准的罚球,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和漂亮的快攻,扣人心弦,哨声、呐喊声、加油助威声、口号声、鼓掌声,全都汇织成一首振奋人心的交响乐,直击心底。
  同学们比完后,老师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场和大一学生来了一次跨青春的碰撞和较量。讲台上的他们,认真而稳重;赛场上的他们,矫健而灵活。他们是知识殿堂的引路者,也是体育精神的践行者。
  除了激烈的比赛,还有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进球小游戏、送礼物等环节。
  在此之前,1月14日晚,高一、二的同学也进行了篮球比赛。同学们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释放压力,焕发重新出发的勇气。
  尽管比赛如火如荼,但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这一刻,大家是对手,也是朋友,更是携手拼搏的同行者。这一刻,同学们更加明白:高考就像是一场篮球赛,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不可以放弃希望,就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高考如此,人生的每个阶段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