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人间四月 为爱而生 我们来了
2020-04-07 10:09: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程少良)风和雨霁,春暖花开。

  带着清新的气息,迎着和煦的阳光,“段店中学之旭日东升”公众号在春风里破土而出,带着温暖,带着光明与希望,诞生在最美人间四月天。

  这里是传递最新办学理念的窗口;这里是展示师生风采的舞台;这里是传播校园文化的园地;这里是梦想扬帆启航的港口。

  我们面向的是13至16岁的豆蔻、花季少年,面向的是对未来充满期盼的父母。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成为经历丰富、正直善良,思想丰满、自信强大的人,像那旭日东升,朝气蓬勃。

  “段店中学之旭日东升”就是我们为您倾心打造的服务平台。

  旭日在东方冉冉升起,梦想从这里启航!

  段店乡初级中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尧都区可走读可寄宿最大的一所农村中学,位于临汾市尧都区段店乡东王村,紧邻尧都区政府,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交可直达。学校占地面积19932平方米,建筑面积8508平方米,活动场地面积6000平方米;现有13个教学班,402名在校生;73名在编教师,学历达标100%,中级职称以上教师66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

  学校环境幽雅,布局合理,硬件设施完善,均已达到国家要求的均衡验收水平。图书室、信息网络教室、各学科功能室、实验室以及各类教学仪器器材都能够满足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所需。

  学校以“厚徳、博学、励志、笃行”为学校校训,积极营造“踏实严谨 创新进取”的校园风气。“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是我们的育人理念;“敬业、爱生、博研、善导”是我们的教风;“乐学、善思、善用、合作”是我们的学风。

  春光里,我们辛勤耕耘,不敢懈怠;我们风雨兼程,一路高歌!

  在尧都区教科局的关心支持下,在段店联校倾心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方针,致力于打造特色名校,坚持均衡发展,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育质量。2012年被评为“市级名校”,成为农村中学的领头雁,并连续十多年被尧都区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集体”、“文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中考成绩也连续多年稳居尧都区农村中学第一名,为优质高中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生源。



  一个没有自己可传承文化的学校不能称之为好学校;一个没有自己办学理念的学校不能称之为好学校;一个没有实现精神文化的途径和载体的学校不能称之为好学校。

  段店中学以地方本土文化为依托,弘扬楹联文化为基点,随处可见的传统文化知识为亮点,全力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化立校”是我校经过长期发展积淀形成的一种共同的价值认知,校徽、校歌、校训、校风、校刊、校本教材、校园环境、广播橱窗、墙面楼体等,都是我校传播校园文化的载体,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方文化(临汾史话)、对联文化、班级文化是我校校园文化的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