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团旗飘飘,催我奋进
2020-09-23 10:08: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9月18日,初中一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开展新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活动。

  从一个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是质的飞跃。为使学生全面正确了解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同时也为了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关。团课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共有6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总支书记赵彦军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性质、光辉历程,解读了团旗、团徽、团歌的基本知识,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共青团的权利和义务,介绍了入团的条件、意义以及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做品德优良、意志坚定的有志青年,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让青春在团徽中闪光。团总支书记赵彦军的讲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热情。

  培训中,同学们神情专注,怀揣憧憬,认真聆听,用心做着笔记,以便内化于心,付诸行动。

  此次团课,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砺意志,增强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