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1-01-14 10:24: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12日上午,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在艺体馆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控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入校时和到校后出现突发疫情状况时的处置流程,凸显疫情发现和上报、发热患者体温检测、患者转运、现场紧急隔离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疑似发热量体温

  校医上报情况

  工作指挥中心接到信息

  市疾控中心对发热患者进行询问

  发热患者到医院做核酸检测

  教室消毒

  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师生们按角色到岗到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有效的解决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协同、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校领导表示,本次演练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展现了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疫情防控标准流程和做法,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同时,要求各学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预案,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各班主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责任,召开班会模拟演练,让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掌握疫情防控的技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