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致敬英雄 传承英志
2021-03-29 11:42: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
   是革命英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
   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本网讯(赵华伟)3月27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汾同盛实验中学高中圆梦一部高一年级900余名师生徒步临汾烈士陵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清早,全体学生身着校服,高举团旗和校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学校北门出发。一路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秩序井然,一边欣赏着大自然的桃红柳绿,一边高喊口号提振士气。


  临汾烈士陵园里松柏凝翠,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凭吊活动。嘹亮的国歌声中,校领导和国旗队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


    教师代表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风雷激荡的岁月,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心怀梦想,刻苦学习。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决心。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苍松翠柏,誓言回荡,传递着师生们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信念。

    在庄严而不失生机的陵园,同学们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临汾战役纪念馆,重温烈士们当年献身救国的豪情万丈和慷慨激昂。或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崇高、忠诚和无私的烈士精神将超越时空,激励着我们前行。

    从烈士陵园出来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尧庙博物馆和华门,近距离感受临汾的时代变迁,触摸历史的脉搏,聆听乡土的故事,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底气。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借着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