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出彩同盛人 · 实验室篇
2021-07-05 09:55: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每天都上演着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故事。对学生来说,知识的吸收既来自于老师教授,也来源于实践积累。尤其是物理和化学这两门学科,学生需要通过做各种各样的实验来强化所学的理论知识。因此,学校的理化实验室应运而生,为打造高端课堂和培养创新人才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期《出彩同盛人》,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学校的理化实验室。

    张陆平,现任初中一部初三年级化学组组长,建校之初就来到了学校,每年带初三化学课,对实验课的重要性,她自然深有体会。

    张陆平:和普通的课堂相比,实验课是对学生观察力、思考力、认知力、动手力、组织力和表达力的一个全面的提升,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文化课的兴趣。

    李倩,2018年来到学校,现在是初中二部初二年级物理老师。

    李倩:实验课是课堂理论知识和学习的一个重要补充,实验课能培养孩子们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和逻辑思维,还能让他们在观察、分析、思考的过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每年五月底,初三年级要进行理化实验考试。在此之前,同学们会长时间地待在实验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再次重温理论知识,熟悉实验步骤,为冲刺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每间实验室都有专人管理,负责。实验管理员不仅了解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熟悉相关实验的内容、方法、步骤和所需的药品,还管理和维持设备仪器的正常运转。

    实验室的安全有序运转,离不开实验员背后的默默付出和坚守,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
    学校为孩子们配备了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同时,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实验要求,学校配备的实验器材也会随时更新,以满足孩子们学习的需要。

    专业的实验室让学生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去伪存真,激发探索知识的浓厚兴趣。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将持续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情境体验、探索求知的能力,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创新精神,把科学素养潜移默化地植入学生的成长基因中。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