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临汾市政府安委会第六检查组对曲沃危化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2020-09-16 09:29: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罐区是加油站的主要危险源,尤其是接卸油品的时候,工作人员一定要按操作流程规范作业,这一块工作可不敢马虎大意,值班负责人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市安委会第六检查组组长张林华在曲沃县中国石油太子滩加油站卸油口检查时对该加油站值班负责人叮嘱到。

  9月9日,市安委会第六检查组对曲沃县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曲沃县水利局老办公楼、中国石油太子滩加油站等危化企业以及老旧办公楼开展督导检查。

  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聚酯级乙二醇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于今年7月1日开始试生产,在完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试生产方案备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等各项手续后,于8月25日正式投产。

  检查组一行走进该企业中控室,通过调取视频实时监控的方式查看了厂区各个生产车间,并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在企业会议室,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方案、特种作业人员岗前培训等资料,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各生产车间的人员安全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走进该企业焦炉煤气净化装置区、罐区重大危险源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详细询问人员值班、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企业加强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巡查频次,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落实好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职责,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实和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实行源长负责制和一源一档管理,确保重大危险源安全可控、可防,进一步强化应急综合与专项演练,全面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当天,检查组在曲沃县应急、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曲沃县自来水公司办公楼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获悉,该楼结构为楼板砖混结构,于1982年建造,至今将近40年,日前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该县住建局组织质监站、城建管理人员对该公司老旧办公楼、家属楼等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有安全隐患问题的房屋、办公室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下达了限期搬离通知。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石油曲沃太子滩加油站,对该站消防器材、防静电装置、卸油口等地以及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加油站从业人员未进行(2019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复训;未按规定定期组织应急预案综合演练等安全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检查组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该加油站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伍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