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决胜三季度管理强基础
2020-09-16 16:03: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份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严格正规操作、细化隐患整治、深化质量达标,规范了职工行为、保证了正规循环、提升了工程质量,为决胜三季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包括绞车司机、卡轨车司机、支架工、电工、维修工等30多个重要岗位在内的操作规范和交接班菜单,以“手指口述、岗位描述”持续推进岗位作业人员的管控力度;结合新安全生产标准标准,修改完善了包括生产过程、质量细节、材料投入在内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奖惩制度,以班前安排、班中检查、班后考核、月末现奖惩,激发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标准员工的自觉行为;明确了回采、开掘、生产辅助、地面服务条块的违章行为,划出安全质量“红线”,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引导职工规范作业,职工“三违”率进一步下降。

  该公司深入推进“汛期顶板专项检查”“机电运输专项整治”等行动,从操作行为、现场环境、技术措施、劳动组织、工艺方法等方面,对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各专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分区域、分重点进行根本性治理;对近期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上级历次检查的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分别制定专项措施改进提升;对每个岗位的重要时段进行现场写实,详细分析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前制定相应预案化解风险;对分散作业各作业地点进行不定时抽查和定点巡查。同时,针对工作面末采、试采、安装等管理重点,以领导跟班、现场巡视盯守督导。由于措施有力、防范有效,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保证了生产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该公司建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机制,同步实施不同煤层、不同区域、不同巷道,以及顶板、设备、岗位“明责包片”等措施,以责任到位实现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无盲区、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坚持每月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质量验收,以“双比双看双提升”劳动竞赛,直接挂钩工资薪酬。以“比标准规范、比内在质量、比工作秩序、比文明生产、比作业环境”班组竞赛,提升工程质量内在水平,确保处处达标、时时达标、动态达标。生产过程中,尽管各采掘头面多次遇到断层、陷落柱等地质构造。但由于严细规范的责任落实,仍较好地保证了质量优良、生产安全。(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