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步履坚实
2020-09-16 16:04: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晋档升级为目标,强化培训提素质,完善制度夯基础,细化管理添活力,以坚实的步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老母坡煤业公司把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基础工程、生命工程、治本工程、效益工程”精抓细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培训计划,利用钉钉、中安云教育、链工宝等学习软件对全矿管理人员及广大职工进行培训和上机考试。在此基础上,以加强制度、标准执行力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流程和作业标准,突出质量过程控制。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了标准化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实,推动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以井上井下同时推进、正向激励、反向考核,确保创建区域全面覆盖,提升创建质量。从文明生产入手,加强了内在质量的整治,确保实现了安全生产标准提档升级各项工作开展。

  老母坡煤业公司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要求,尤其是针对变更内容,进一步加大现场动态检查力度,通过实施具体有效的标准化奖惩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事事有标准、人人懂标准、时时守标准的目标。为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还以采掘工作面现场标准化集中整治为抓手,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规划,调动全员学标准、用标准;对所有生产区队负责人进行循环式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培训,提升标准化操作能力;组织各职能部门、区队负责人到其它标准化先进矿井学习,通过借鉴、消化、吸收成熟经验;组织全员认真学习煤矿“三大规程”、行业安全规范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老母坡煤业公司将精品工程作为标准化工作的突破点,努力打造3112智能化工作面、5101安装工作面精品工程,带动和引领井下各作业场所安全质量晋档升级,各生产区队科学合理划分物料堆放区、材料区,做到大小物件上架入箱,同类材料编号码放,创造规范整洁的作业环境。在此基础上,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延伸到了生产组织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按照“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要求,全面实行井下大巷规范化管理,牌板标示、电缆吊挂、管道挂网等设施摆放标准,加强现场达标整治;全面推行机电设备精细化管理,对所有设备按地点和设备分类进行编码,并将设备用途、使用情况、维修情况填写卡片信息,便于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动态检查效用,以隐患问题清单的形式督促各专业进行整改与销号,做到了环境整洁、文明生产。(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