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史学习教育路径宽阔方法多
2021-04-07 11:41: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作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重要举措,融入实际,创新方法,拓展路径,较好地提升了教育效果。
    该公司党总支着力以“三个突出三个结合”,更好地融入实际,增强效果。在公司领导层,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突出班子成员的领学促学作用,使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体现;在党员干部层,将初心使命与生产任务相结合,突出担当奉献,使雷厉风行、执行到位的战斗精神在工作作风上进一步体现;在基层党员层,将理想信念与岗位职责相结合,突出实干精神,将坚强党性转化为工作动能和卓越成效。同时,鼓励各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各项活动,进而使学习教育与矿井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公司各分管领导带领安检部、通风部、机运部等职能部室及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专项攻关,较好地走在集团公司前列,特色亮点被拍成短片在兄弟单位展示。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总支还充分利用微党课讲授、党史知识答题、“党史”经典诵读,用活种类资源,拓展学习教育路径。依托“学习强国”“蓝信”等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在“安全生产群”“基层支部工作群”等载体,推送相关文章20多篇,织密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矩阵。尤其是,开展了“线上学习,线下答题”竞赛,组织了“巾帼颂党恩”线上+线下座谈交流,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较好地增强广大党员敢于直面问题的斗争意识和勇于破解难题的斗争本领。一季度,尽管矿井受春节放假影响、地质多变困扰,但由于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路径清晰、目标责任明确、担当精神焕发,仍提前11天高质量完成了目标任务。(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