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抓“两点”走深走实群安工作
2021-04-07 14:18: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在群安工作中,紧盯难点和重点,细抓落实除隐患,推动重心向下,走深走实,使群安网络进一步稳固,管理基础持续增强。
    该公司工会以“抓住小问题,防治大事故”紧盯细节,群监工作站和群安网员牢牢抓住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有的方矢,强力推进。通过班前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提升职工主动安全意识;结合生产实际进行技能帮带,提升职工安防水平;引导职工严格按照规程措施要求高标准施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同时,在各班组岗位深入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6S”现场管理法等精细化管理,对现场隐患、作业环境、员工情绪等方面进行有效掌握,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群监工作站职能作用,严格要求跟班干部在班中要采取巡回检查、动态排查等方式,加强对工作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跟踪落实处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职工的工作流程、工程的施工质量、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人员和管理人员不负责、不作为等现象进行问责,强化现场的管理力度,保证了发现问题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使隐患整改率始终保持在100%。(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