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尧都区政协委员召开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2019-05-29 10:56:21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新闻中心“今日尧都在线”消息,5月27日下午,尧都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尧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张冬明出席会议,尧都区政协副主席贾国杰主持会议,尧都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尧都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尧都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尧都区委、区政府工作总体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提案,其中,交由尧都区政府系统办理的共106件。这些提案是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的,内容详实,有分析、有建议、有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郭忠义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尧都区政府各承办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把提案办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尧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二是要创新办理机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及时研究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办理质量;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办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要严格督查督办,力促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鲁立波强调,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认真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和满意度,继续保持和发扬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召开座谈、邀请视察等多种形式和委员沟通,提高提案办理效率,进一步创新督办方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提案办理合力;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答复质量,对每一件提案的办理,要先沟通、先调研、先协商,随后,对提案作出正确的答复。同时,希望各承办单位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以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为加快尧都区“五个尧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冯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