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临汾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首轮督查
2019-09-16 10:04:09 来源:临汾日报

目前,临汾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倒计时,9月11日至12日,临汾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力量,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首轮督查。

冒着秋雨,4个督查小组走机关、进企业、查工地、看市场,广场上、门店里、乡镇上、公园里,督导人员到处走访查看,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短板、促进提升。从督查整体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氛围营造、主题活动、宣传形式、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对照创建标准的具体要求,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单位详细记录督查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查遗补缺,以更加细致入微的态度,创新方式方法,将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把文明实践融入工作生活。

通过对督查情况的分析和总结,市文明办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临汾市创建实际,组织开展“骑着单车看创建”“穿着马甲搞创建”“拿起笔头谈创建”“制作喷绘画创建”“手拉手儿同创建”等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临汾市文明城市创建内涵,促进创建工作水平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通过组织标准培训、学习观摩和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督办等措施,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推进临汾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郑红卫 王小庚)

原标题:实打实 面对面 找问题 我市开展首轮文明城市创建督查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