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霍州市委书记李强在第五期科级干部读书班上要求: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 全身心投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06-24 08:59: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6月23日,市委书记李强在出席全市第五期科级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时要求,全体学员要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强化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从政本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李强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书记李强在讲话中指出,第五期科级干部读书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集中精力办好开发区建设、汾河生态治理、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三件大事”的关键节点组织举办的,这次读书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蓄能充电、加油鼓劲的良好契机。

  李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学习、工作的一条主线,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汲取矢志奋进、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自觉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论,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发展能力和本领,用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更好地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和使命,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凝聚强大合力。

  二要聚焦学习重点,真正学懂弄通。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重温“三篇光辉文献”,深入学习“四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兼收并蓄,不断优化知识结构,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扩大知识覆盖面,优化知识结构,争当“政策通”“多面手”,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复合型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走出课堂,深入基层,融入实践,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本职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办好“三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更好深化理论认识,形成学用相长、良性互动的良好格局,全面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锤炼过硬作风,为创造工作新业绩、开创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全市落实“1·18”思路,办好“三件大事”,建设康养小镇、图书小镇、厨具小镇、矿山小镇、安防小镇“五个小镇”的发展大局,深入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