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师安平深入辖区农村(社区)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0-12-22 17:13: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你知道电信诈骗吗,你知道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吗,你身边有人被骗吗,你知道被骗后如何做吗”。师安平局长在基层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时指出,各方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宣传,坚决把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压下来。

  12月19日晚,针对近期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尧都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深入到发案率比较高的刘村镇漪汾花园小区、吴村镇王曲村等地,实地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区公安局工会主席马建平陪同。

  在漪汾花园小区,师安平与刘村派出所所长刘增平、社区干部辛慧、物业负责人万英杰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小区住户情况、治安状况、公共管理和安防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三零”创建,加强协作配合,把机构建起来,队伍组织起来,宣传氛围搞起来,根据小区实际,多想办法,用活措施,做到小区入口、楼道口、电梯口、居民家户电诈宣传标语、宣传卡、即时贴全覆盖,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好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义务人员、志愿者、社区服务人员等方面力量,人人都当宣传员,以案释法,以案警示,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真正让每一位居民防范电信诈骗都入脑入心,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要开展禁毒宣传、严禁高空坠物,努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社区。派出所要与指挥中心、电诈专班对接好,依托“一长三班”接处警全流程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紧急止付,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破,全力打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到王曲村,师安平一行与吴村派出所所长秦岩、村支部书记董天星、治安联防队员等进行座谈,了解电信诈骗宣传、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他要求,年终岁尾,派出所和村两委要深入分析研究,把治安力量动员起来,把主要路口的监控建起来,加强巡逻防控,严密防范盗窃等违法犯罪。要把电信诈骗宣传抓在手上,做到宣传标语上墙,防范宣传入户,利用村里的广播不间断地宣传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如何防范的方法,使群众“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帐”,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段光耀 田哲斌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