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真情帮扶 共建小康
2019-12-27 09:38:53 来源:山西日报

  冬日的阳光照着三孔石窑洞,窑面上挂着几串红辣椒,牛栏里传来一阵“哞哞”的叫声,主人刘根旺正在给几头肉牛添加草料。他高兴地指着其中一头最大的牛说:“这头牛已经预售出去了,能卖几千元,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有盼头。”
  刘根旺是大宁县三多乡克坡底村的贫困户,以前家里种玉米,年收入不到1万元。帮扶单位大宁法院驻村工作队多次走访,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后,帮他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他又自筹资金5万元,买回了8头牛。农忙种地,农闲打工,收入2万余元,再加上养牛的收入,年收入达到7万元,刘根旺即将稳定脱贫。工作队和村委会开会研究,确定了像刘根旺这样的5户贫困户,按照小额扶贫贷款模式,给每户贷款5万元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让他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宁法院驻村工作队把“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开展帮扶工作的出发点,俯身下沉,为民解忧,多方筹资修通致富路,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发展主导产业,使养殖、种植、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田园美景,老百姓的人心齐了、劲头足了、钱包鼓了,村民年人均收入从1500元增加到现在的3600元以上,村集体收入达到6万元,村民们真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
  72岁的刘七娃,老伴半身瘫痪十多年,驻村工作队帮他申报了低保户。光伏发电受益户季兰宝属于兜底贫困户,他的妻子患脑梗瘫痪在床4年多,2018年不幸去世。去年他加入了村里的农牧林合作社,年底分红1500元,花卉分红500元,还在工作队帮助下申请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一年下来收入7000多元。他说:“我们全村有40多户贫困户加入农牧林合作社,入股就能坐享红利。法院的帮扶工作队给我们办了好多实事,我心里非常感谢他们。”(郭玉琴 通讯员侯耀强)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