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董一兵深入汾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3-12 10:31:10 来源:临汾日报

3月11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包联的汾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最大程度增加群众收入,切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扶贫办负责人参加。

董一兵先后实地走访了佃坪乡郭家村、勍香镇它支村、永安镇柏乐村、对竹镇康和村,每到一处,都与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村集体收入、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剩余脱贫人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董一兵指出,要继续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落实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兜底政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保障账目公开透明,切实把资金用在扶持贫困户持续增收上。

董一兵还实地检查了驻村帮扶干部在岗工作和生活情况,他鼓励驻村年轻干部珍惜机遇、不负韶华,真蹲实驻、真抓实干,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锤炼成长。各级组织部门要从严管理驻村干部,抓好日常监督,严肃工作纪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怎么看?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董一兵十分关注。他随机来到郭保民、刘春良、魏记民等村民家中,与大家拉家常、算收支、话生计,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董一兵要求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了解回应每一户群众的诉求,把扶贫政策讲清、讲透,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让老百姓心里清楚明白,对脱贫成效认可信服。

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赵村垣万亩玉露香梨示范园区,董一兵认真听取了园区发展规划、用水保障、收益分红等情况介绍,来到田间地头,与合作社农户亲切交谈。

董一兵对合作社发展玉露香梨种植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坚持规模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坚定不移地把玉露香梨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记者 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汾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