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4万余名二青会志愿者出征啦!
2019-07-06 09:35:00 来源:山西晚报

誓言铿锵,队旗飘扬!7月5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举行,4万余名二青会志愿者正式出征二青会。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行列!我宣誓:真诚奉献,不计报酬;尽己所能,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协作求同;服务赛会,践行志愿精神,为二青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7月5日上午11时,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率领全场志愿者集体宣誓,300余人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回响,表达了志愿者为二青会圆满举办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志愿者代表接过团省委副书记苏涛授予的二青会志愿者的队旗,尽情挥舞。这一刻,也标志着我省4万志愿者将正式奔赴二青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和游客提供各类公共服务。

志愿者代表王钰平是太原理工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从今年3月报名参加二青会志愿服务到现在,他一直没有间断过有关志愿服务的活动。“日常交流、参加培训、服务测试赛,这半年来,我早已融入志愿者的角色中。”王钰平告诉记者,今年6月举行的2019中韩大学生足球邀请赛是二青会项目测试赛,他有幸参加了此次比赛的志愿服务,从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不易,也感受到志愿服务带给自己的成长和荣耀。

“通过参与测试赛志愿服务,我发现了自己的欠缺和不足,这段时间,我‘恶补’了有关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为做好二青会志愿服务,展现山西大学生最好的一面奠定基础。”王钰平对即将到来的“二青会志愿服务大考”充满信心。

和王钰平一样,充满信心迎接挑战的二青会志愿者共有4万余名。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招募二青会志愿者44835人,其中,赛会志愿者7559人,城市志愿者5081人,社会志愿者32195人,他们将为二青会包括测试赛在内的60余个比赛项目开展累计时长达740余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二青会提供志愿服务是今年各个高校暑期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二青会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将成为你们人生最重要的经历,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在出征仪式上表示,二青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是无上的荣光。他希望每一位“青圪蛋”都能在这场青春盛会中,热情参与、真情奉献,展现出最靓丽的风采,打造最美的“山西名片”。

另外,二青会志愿者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二青会志愿者的“大本营”——志愿者中心也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建设历时两个月,按照“陈列展示区”“管理运行区”“激励培育区”“保障需求区”的思路设置功能区域。志愿者中心将发挥指挥协调、管理培训、服务保障等功能,为二青会志愿服务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随后,志愿者工作部将招募42位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中心开展来访登记、时空长廊讲解、心理咨询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