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视觉临汾:省空手道锦标赛暨二青会测试赛开赛
2019-07-10 08:53: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8日下午,临汾同盛实验中学艺体馆里人头攒动,2019年山西省空手道锦标赛暨二青会测试赛开赛前夕,来自全省各地的空手道运动员、裁判员正在比赛场地内进行赛前训练。

走进艺体馆3楼,记者看到A、B两块比赛场地同时进行着赛前训练,紧张的比赛“气息”迎面扑来。 A场地上,红、蓝双方的2名运动员在进行“组手”项目对决,双方利用踢、打、摔等空手道技术进行攻防对抗;1名主裁在比赛场地内跟着运动员的脚步来回移动,观察运动员动作;4名边裁坐在比赛场地的4个角落,手持红、蓝旗,通过举旗判定得分方;1名监察人员坐在场地一侧,红、蓝方教练员坐在教练区,大家的目光都紧盯场内运动员的一举一动。

“每组比赛共2分钟,2分钟内,红、蓝两方得分高者获胜。每组比赛都有5名裁判员、1名监察人员,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测试赛裁判长庆玉林介绍说,“这次比赛我们从全省裁判员中优中选优,选出了40余名裁判员,每组比赛结束都要进行裁判员轮换。比赛场上主裁负责比赛断停、犯规处罚、宣告分数等,边裁辅助主裁,举旗示意得分,监察人员负责整个比赛场地程序的正常运行,大家各司其职,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顺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喊叫声,记者来到了2楼运动员热身区域。3号热身场地上,运动员分6列站立,每列10余人,由1人站在队列前手带拳套做“靶”,剩余的运动员轮流做踢靶练习。

“再次来到这个比赛场馆,觉得变了很多。”大同体校队运动员胡桂鸣说自己是第二次来这里比赛了,“这次热身场地的墙边不仅加了软包,场地内还安装了显示器提醒楼上比赛的进程,总之,比赛场地很给力,期待在这里能拿到好名次。” 据悉,本次测试赛设个人组手、型,团体组手、型以及18个组别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体校和俱乐部的9支代表队,206名运动员于7月9日至11日在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争夺全部36枚金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