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电影《底色》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
2019-12-19 11:00:22 来源:临汾日报
    12月18日晚,以成立于尧都区刘村镇的八路军学兵队抗战故事为背景的影片《底色》,在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段首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观看。

  电影《底色》根据真实历史改编。1937年11月太原沦陷,国共两党军政机构以及大批难民聚集至临汾。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八路军学兵队在临汾成立,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600多名热血青年在这座革命熔炉里淬炼成钢,英勇地投身于抗日战场。该片情节主要围绕学兵队女兵区队一班女兵们的训练、生活和爱情故事展开,面对即将来临的战争,面对艰苦严苛的训练,面对与恋人的生离死别,八路军学兵队的经历为这群年轻姑娘的人生描绘了一层鲜红坚实的底色。

  电影《底色》由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出品,临汾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中联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于2018年12月中旬在八路军学兵队驻地——尧都区刘村镇秦家大院开机拍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尧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该片由袁炜担任编剧和导演,卢婕、孙聪、金良、赵培琳等一批新生代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成功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的银幕形象。(孙宗林)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