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王丰锋:平易平和 真诚自然
2019-11-13 17:09: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宏伟)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逸夫育英小学的王丰锋,2005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开始了自己的教育生涯。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从教以来,王丰锋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一种平和而真诚的心态面对工作。时光转瞬即逝,锤炼虽然脚步蹒跚但受益匪浅。

爱岗敬业,严于律己。

  要想管理好班级,班主任首先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给学生起到好的榜样作用。王丰锋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学生。正是由于这种“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的教育理念,使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亲近学生,研究学生。

  王丰锋经过长时间的教育实践,觉得德育工作是建立良好班风班貌的第一要素,不仅有利于班级建设,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对孩子的终身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平时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成为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

潜心研究,教学成绩显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王丰锋始终坚信这一点,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导入到布置作业,设计力求激趣,从自身来讲,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学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来吸引学生,让他们从心底里爱上学校,把上课当成一种美的享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些年的工作中,王丰锋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过程虽然艰辛,但所得却将受用终生。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