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西介休张良村水库足量蓄水,缓解小麦冬灌有了保障
2020-12-15 10:30: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13日,记者沿京昆高速南下,途径山西省介休市,在连福镇张良村正在浇地的村民刘继文老人告诉我们:张良水库蓄水充足,保障了冬季小麦冬灌,来年一定有个好收成……


  修建水库服务百姓,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想小麦收成好,冬季灌溉不能少”。冬季灌溉可以促进土壤储水、增强根系生长,为小麦开春以后厚积薄发、分蘖生长积蓄能量,还可以疏松土壤、减轻病虫害,对小麦生长至关重要。


  村民董增武、宋发泉、张永忠等告诉我们,之前由于水量不够,每年只能浇一次,土地就相当于旱地,小麦产量还不够投入的功夫钱。只从有了这个水库,我们每年可以浇三次以上,小麦产量要提高2倍以上,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据了解,张良村水库恢复了原五六十年代的老水库,现在的蓄水量,能够让南两水、北两水、沙堡庄、张良村、东湛泉五个村约5000多亩的农田灌溉。(王安平供稿、张和平摄影)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