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2022-05-23 15:57: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以来,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创新服务,全面统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创优提升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相关文件。洪洞审批局牵头拟定了《洪洞县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试行)》、《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洪洞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的通知》,目前已全部下发,为开展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供制度依据。
  二是组织发动,掀起市场主体培育新热潮。县行政审批局多次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题会、推进会、调度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莉传达了省、市有关市场主 体倍增工程会议及文件精神,向各乡镇分解了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指标,围绕市场主体倍增相关手续申报、审批等流程进行了多次培训。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相关市场主体倍增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各乡镇对辖区内市场主体情况排查、摸底,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市场主体,确保我县序时目标的顺利完成。
  三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深入各乡镇、社区和企业领域,开展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政策措施宣传服务,切实把省、市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各类优惠政策宣传到户,激励群众经商办企业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宣传发动引导一批创业者。
  四是组建小分队,深入基层主动服务。为减少经营者线下办理证件的繁琐,县行政审批局抽调5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十个“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小分队,先后深入15个乡镇现场为群众免费代办登记申领营业执照,对有意愿办理的经营者或居民携带身份证及户口簿现场免费办理;同时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实现了营业执照服务就近办、马上办全覆盖,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是创新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为全力提升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洪洞县审批局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店小二”、“保姆式”、“7×24”不打烊服务,微信视频远程指导、“不见面”审批等模式,通过这些创新服务,不到十分钟,电子营业执照就办好了,这种便捷高效的“零距离”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提升了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增加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洪洞县行政审批局将紧盯市场主体倍增任务目标,继续加大培育市场主体力度,深入推进“上门服务”行动,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