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用行动绘决心一片赤诚为乡亲 | 华阳宾馆筑牢酒店防疫堡垒
2022-11-13 23:59: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郭小勇)

恶疫无情犯九州
一城百姓忧且愁
临危受命敢当先
华阳宾馆勇承担
义无反顾胡新春
险关重重毅从容
待到云开霾雾散
扬眉吐气凯歌还

  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隔离酒店作为“第一道关卡”,是与病毒兵戎相接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堡垒,也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安全保障。

  在疫情严峻时期,洪洞县政府需要紧急安排几家宾馆作为“隔离酒店”安置从外省返回的人员,但是当大家听到“密切接触者”这几个字时,却因为紧张害怕都惧而远之。唯有大槐树镇姚庄村华阳宾馆的老板胡新春主动请缨,愿意申请华阳宾馆作为隔离酒店,为助力抗疫攻坚战,尽一份社会责任。他说,那些奋战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已经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守好离人民群众最近的这最后一道关卡。抗疫防疫人人有责,我知道其他酒店不愿承担疫情责任,怕疫情影响酒店营业。我在电视上看到多少人逆行武汉,对我激励很大,我愿意承担起洪洞抗疫责任,不讲困难。如果占用的时间短,就当我义务为洪洞人民服务了。这是一个朴实的西北汉子最质朴的表达方式。
  位于洪洞县大槐树镇姚庄村的华阳宾馆远离城区,收费是其他宾馆的一半不到,各项指标均符合隔离酒店的标准。经过洪洞县政府严格审核和实地考察后,核准华阳宾馆为“隔离酒店”。


  就这样,胡新春和他的员工连夜开始现场清理布置、应急物资添置、接待入住等一切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消杀作业对于隔离酒店的安全至关重要。以退伍军人局贾旭亮局长和正科级杨鹏鹏主任为专班组长的公安局党支部纪委委员郭小勇及张峰.赵华伟.张志忠同志.还有洪洞县人社局、县人民医院和蓝天救援队王宏队长带领下的员工作人员除了每天的消杀任务、协调消杀点、现场指导,还要搬运和转运各项防控物资,每天不是在出任务,就是在出任务的路上。

  作为连通政府和隔离人员的桥梁,胡新春和华阳宾馆的工作人员,平时除了要完成物资分配、一日三餐的制作和配送、楼层消杀、垃圾清运、每日针对隔离酒店的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及时反馈,还要第一时间解决隔离客人的需求,尽全力保持隔离工作的正常运行。
  三年来,华阳宾馆受到市县政府部门的多次来访,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图(军人事务局长贾旭亮安排办公室樊惠平主任发动全局工作人员捐生活物品,矿泉水.麻花.火腿肠等)

  感谢抗疫中,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奉献和坚守,花开疫散总有时,愿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