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做源头减量先行者 乡宁妇女积极争当“绿色家庭”
2019-07-06 09:57:54 来源:临汾频道

7月5日,乡宁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要求妇女同志,在维护卫生县城和建设文明县城中充分发挥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源头减量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绿色乡宁的建设者。

倡议书要求,该县妇女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分清楚,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 同时要积极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延伸开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妇联干部、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垃圾分类处置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做到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广大妇女积极响应该县妇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家家都建 “美丽庭院”,户户争当 “绿色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以妇女的良好行为习惯影响家庭、带动社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