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潘海燕深入襄汾洪洞尧都区夜查环保工作
2020-01-07 14:54:10 来源:临汾日报

1月4日,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深入襄汾县禁煤区农村、企业夜查环保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襄汾县邓庄镇贾庄村、涧沟村,南辛店乡南辛店村,潘海燕来到居民家中,实地查看居民取暖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取暖面积、取暖费用、燃气壁挂炉使用方式、补贴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提升取暖效率、高效使用燃气壁挂炉;在襄陵镇盛园铸造公司、双山铸造公司、红佳铸造公司、红亮铸造公司,潘海燕进入厂区认真察看重污染天气期间各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潘海燕强调,散煤治理是打赢“秋冬防”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但在推进过程中,必须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从居民角度出发,多为居民着想,在保证居民温暖过冬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散煤治理工作。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常态化走访调研,梳理居民清洁取暖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帮助居民排忧解难,激发群众清洁取暖热情。要加大宣传力度,从细节处入手,在房屋保温、供暖管道循环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燃气壁挂炉使用效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畅通居民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让居民真正安心、顺心、舒心使用清洁能源,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实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月5日,副市长潘海燕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洪洞县、尧都区夜查环保工作。

在洪洞县山西焦化集团公司,潘海燕直奔焦炉炉顶,实地查看企业现场管理、无组织排放等情况。她强调,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咬定减排目标,明确整改时间,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早日完善节能减排设施,努力实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在洪洞县甘亭镇南羊獬村、尧都区吴村镇洪堡村,潘海燕深入居民家中,实地查看群众清洁取暖情况,聆听群众在清洁取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详细了解居民燃气壁挂炉使用方式、采暖面积、补贴资金是否到位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高效取暖。她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明确态度、坚定立场,下真功夫、出真实效,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进一步优化清洁取暖补贴政策,建立有效保障机制,及时足额将补助资金发放到群众手中,调动群众清洁取暖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燃气壁挂炉安全、高效使用知识,确保群众正确合理使用燃气壁挂炉、高效取暖。(记者 刘超)

原标题:潘海燕在襄汾县洪洞县尧都区夜查环保工作时要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