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蒲县分局开展建设项目全面排查工作
2020-09-09 09:46: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 韩杰平)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9月1日施行后,建设项目进入全面自主验收期,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将不再组织对建设项目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企业单位拥有完全的自主验收权,生态环境部门将把重点工作放在事中事后监管上。这样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厘清了责任边界,企业自身成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合理合法的责任主体,监管部门负责对其建设期、验收期、运行期的监管。按照生态部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障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切实把好企业污染源源头关、起始关和标准关,我局通过“一排二查 ”的工作方式对辖区内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检查,建立“三同时”监督和自主验收检查台账,全面推进自主验收的进行。8月,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通过“环评排”、“执照排”、“巡查排”的方式全面梳理摸清辖区建设项目数量。通过“环评排”将2017年以后新办理环评批复的建设项目拉清单对验收;通过“执照排”将应加入未加入“双随机”监管的企业拉清单,核对企业实体是否已动工建设;通过“巡查排”对各乡镇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通过排查共梳理出建设期和验收期项目17个。

  二是通过“全面查”摸清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是否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和“验收程序和标准”。8月共排查建设项目17个,其中已组织自主验收的企业单位6个,尚处于建设期企业单位11个。发现立整立改问题4个,现已全部改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